undefined

椎間盤突出是指細胞核已突破纖維環,其狀態纖維骨突出,與周圍組織粘連,間隙縮小;椎間盤突出,又稱椎間盤遊離,指的是從纖維環中完全分離出來的細胞核,從椎間間隙中分離成椎管,成為遊離組織,並與周圍的組織粘連。

腰椎間盤擴張又稱腰椎間盤纖維化或髓核膨出。當腰部在分娩或體力活動中閃動或撞擊時,過度用力、過度勞累等損傷會導致椎間盤纖維斷裂、髓核組織突出、脊神經根受到刺激或壓迫,導致腰腿痛。腰椎間盤纖維斷裂,髓核組織從破裂的開放處突出,刺激或壓迫脊髓的神經根,導致腰腿痛。腰椎間盤退變是影響椎間盤退變的根本因素。隨著年齡的增加,纖維環或髓核含水量降低,椎間盤變薄,結構松弛,彈性下降,累加損傷是椎間盤退變的原因。腫脹的原因是纖維環部分破裂,表層完整,髓核在壓力作用下均勻擴張至椎管,突出物表面光滑。

腰椎間盤突出症主要是核脫出,就會刺激腰神經根一次鼓鼓的,同時造成積液,局部循環機制受到影響,不能被人體自身的免疫功能恢複。中國醫學稱之為痹症,這將形成鈣化的長期積累。進一步加重神經壓迫和刺激。這會造成嚴重的後果。(鈣化在一定程度上,也被稱為藥物治療的骨上的壞)

椎間盤突出症和椎間盤突出症是影像學描述中常用的詞彙。可見“疝、疝”多見於ct或mri報告,醫生診斷時不采用。

「炎痛消腰痛帶」可減緩腰傷痛楚及促進椎間盤突出治療,具有顯著熱滲透力,促進血液循環,以針灸原理舒筋活絡,針對筋骨勞損酸痛、長期工作勞損、運動後傷患症狀,迅速舒緩痛楚,關節靈活輕鬆,日本技術,可重複使用150次,萬寧獨賣。

所以這兩者的區別是在影像學中的區別。

隨著年齡的增加或創傷等原因,造成纖維環的變形或損傷,但纖維環沒有被破壞,外環仍然光滑,但整體被壓縮了很多,所以向下看,椎間盤變大,這就是椎間盤的膨脹。

隨著病情的進一步發展,纖維環斷裂,髓核由於膠質的壓力而被擠出,膠質就是椎間盤的突出物!

腰椎間盤突出症和腰椎間盤突出症都是影像學上的描述,而不是診斷。醫生的診斷是寫腰椎間盤突出症;有“病”,也就是說,無症狀的腰椎間盤突出症不是病!

不管是患了腰間盤膨出還是腰間盤突出,如果出現症狀的話都要盡快治療,初期以保守治療為主如針灸推拿按摩等,保守治療半年效果不好的話再考慮手術治療。病情在治療期間要注意臥床休息,並注意飲食要清淡有營養。

相關文章:

什么是症狀發作後典型的肌肉拉傷

“七字訣”抗腰突

尿液側:腰椎間盤突出症好

腰椎間盤突出讓我慢慢了解

腰痛,腿痛是如此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最輕盈的姿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