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J6120367335.jpg

勿盲目選用高SpF值產品

從專業角度看,防曬霜的主要作用只是防曬,只有很小的防曬效果。業內人士認為,目前僅靠防曬霜的作用幾乎不可能達到完全不曬黑的效果。(這讓mm失望嗎?)

理論上講,防曬指數的高低能反映防曬產品紫外線防護能力的大校SpF指數越高,所給予的保護便越多,但客觀地講,SpF值的增長與屏擋紫外線的能力並不能成正比。而防曬劑在吸收紫外線的同時,對皮膚有一定的刺激作用,過量的紫外線吸收劑會對皮膚造成沉重的負擔。因此,不要盲目選用SpF值高的產品。

宜選擇SpF30、pA+++產品

購買防曬霜時,如果您只標記UVB值,它只會阻止SpF;那么,什么標記阻止SpF?目前,世界上還沒有統一的商標,一般的歐洲品牌要UVA加說,日本品牌要pA說。

進行戶外活動的旅遊者,推薦使用SpF20左右、pA++的防曬品;在高原烈日下活動或去海灘遊泳,宜選擇SpF30、pA+++的制品。(一般環境下的防曬只須選用SpF10左右、pA+的防曬品)

正確的防曬方法是在出門前半小時到一小時塗抹防曬霜,並定期在戶外塗抹。如果超過安全日照期,也會曬黑。

維生素A,C,E

其實,要想真正做到防曬、曬傷,最實用的方法就是出門盡量戴上帽子,散開墨鏡,穿上長衣服和長褲。由於維生素A、C、E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建議遊客在長途旅行前後補充維生素A、C、E,對預防黑斑的形成有很好的效果。

曬傷肌膚修護方法

廣泛的嚴重曬傷常常會降低免疫力。曬傷後最重要的是要耐心冷卻皮膚表面,避免發炎。以下是根據日照後不同症狀的幾種修複方法。

症狀1稍微赤紅

比較輕微的曬傷可用含有大量化妝水(爽膚水)的化妝棉做面膜也可以用冰水替代,以敷臉方式減輕肌膚發炎症狀,等肌膚狀態穩定後,再塗抹乳液狀護膚品來滋潤肌膚。

症狀2感覺發熱

感覺發熱的肌膚,最重要的是先冷卻肌膚、止住發熱症狀。可以用冰水或具有鎮靜效果的化妝水輕輕拍打,使肌膚的狀況穩定下來,並立即塗抹乳液狀護膚品,防止脫皮現象。

症狀3熱得發痛

已經接近發炎嚴重的曬傷,解決方案只能用冷水冷卻皮膚,不塗抹任何東西(當然,除了醫生提供的藥物)。如果你的手和腳被曬傷了,可以在臉上塗冷水,但是你不能用浸冷水的布,或者用毛巾裹在冰涼、發燒的皮膚上,以緩解幹燥和發熱的感覺,避免在兩周內使用特殊的護理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最輕盈的姿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