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集團成立於1968年,1987年在香港上市。我們是世界上最大的中式速食集團。現在在中國,香港,澳門,大陸,加利福尼亞,加拿大等地開展業務。

經營專案包括速食、機構餐飲、特色餐廳、食品生產和配送、海外餐飲業務。

大家樂創始人萌生餐飲企業創業念頭時,已經53歲,之前我們毫無特色餐飲管理經驗。

1968年,它在香港開了第一家店,創造了第一種中式速食模式,1986年,它成為第一家上市的中式速食公司。

但實際上,從香港到大陸,52歲的喬伊經歷了各種風風雨雨。

大家樂早餐

“維他奶員工55歲退休,當時我已經53歲了,想到我們自己進行餘下的人生,如果他們就這樣走完人生路,我心裏覺得不舒坦。所以作為一個53歲即將退休的的人,不願意退休,跟侄兒一起學習計畫搞生意,希望實現人生發展可以通過獲得更多一些工作成就感。”

1968年,還有兩年就退休的“維他命奶”廠長羅騰祥重新起家創業,四個叔叔和侄子創辦了“大家樂”。

集團成立於一九六八年十月,主要經營速食連鎖業務,早期只在香港開設連鎖速食店。

大家樂會員

他1975年搬到中環,在冰屋街開了一家分店。該公司還在香港進行了多項烹飪創新: 推出了第一款美式漢堡。

大家樂創始人之一羅開睦將以前中國企業社會實踐的管理相關概念進行移植發展過來,建立大家樂業務部,創業期的好生意和團隊精神活力,給大家樂打下了一個良好的基礎。

1972年首創“半中半西”餐飲,1975年率先通過使用進行自助取餐模式;

大家樂會員APP

1986年7月18日,它在香港股票市場上市。它成為中國首家上市的速食企業,開啟了從家族企業向現代管理企業轉型的新篇章。

創始人羅騰祥常說:“創業不一定成功,但不創造就永遠不會成功。”

53歲的他,和家族人一起創立了大家樂,在餐飲服務行業大展拳腳,上市公司成功,看起來我們已經具有相當一個成功了,但他們自己還想,發展得更大。

從上世紀70年代到80年代,看電視節目是最大的娛樂,熱門電視劇的收視率達到40多分,相當於香港有300萬人同時觀看。

因而大家樂就把告白對準了電視,約請張國榮、周潤發等明星代言,紅遍香港。

1992年,我們宣佈進入中國大陸,並在年底在深圳開設了第一家分行。

股價從1992年初的3元漲到1993年3月的6.8元。

初入本地,因為大家樂的告白代言人恰是炙手可熱的張國榮、周潤發等明星,大家樂買賣火爆非常,門外大排長龍,店裏店外擠得水泄不通。

在繁榮之初,每個人都喜歡中國大陸市場,但經歷了起伏。

由於中國當時內地的人均經濟收入管理水準仍然偏低,消費行為能力進行有限,外出用餐的市場仍處於社會發展研究初期階段,大家樂經歷短暫的繁華之後,便出現了接連虧損。

1998年,該公司積極關閉了虧損的分支機構,將分支機構數量從峰值時的20家減少至5家。經過一番周折和調整,在調整價格和適應本地市場後,我們逐漸找到了銷路,並於2002年再次進入內地市場。

而主要市場華東和華南則面臨著冰與火的局面,這種局面在華東不可持續,在華南遍地開花。

2017年10月,大家樂集團宣佈中國撤出我國華東經濟市場,專注研究華南。截止2018年8月,大家樂在華南地區共有100家分店,並已有明確的市場發展定位。

人們常說,第一代創業,第二代守業,第三代樂業。

繁榮就像每個人的幸福一樣,總是為和平時期的危險做好準備。如果一個優秀的企業不前進,撤退並找到平衡可能是它持久成功的一般秘密。

文章推薦:

雞公煲的製作分享

家庭石油社區支持專案

關於擔保法律制度概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最輕盈的姿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